工作机构
制度保障
信息搜索
名称
后勤、安全工作

高低压配电室应急预案

2019-11-09  点击:[]

  为进一步提高对突发性事故发生的应对能力和迅速机动性,缩短事故的抢修时间,减少事故的损失,保障安全供电,特制定长春师范大学高低压配电设备事故抢修应急处置预案。

一、应急领导小组    

组  长: 魏万辉  

副组长: 闵繁成   

成  员:管德良、闫伟民、值班电工和维修电工

二、值班电工负责检查安全用具、工器具是否合格能用,检查抢修安全措施是否得当,监督现场安全措施是否完善和执行。  

三、按照应急领导小组的部属,提前做好备品备件、工具、安全用具的检查和准备,保证施工工具、个人工具齐全,安全用具合格能用。  

四、应急抢险队全面负责抢险工作,随时做好事故抢险准备,做到在紧急情况下能迅速出动,全力以赴进行抢险。所有抢修人员,保证通讯畅通,随叫随到,接到抢修事故的任务应在30分钟内在班组内集合,不得无故拒绝参加事故抢修.

五、各抢修队应服从指挥和调度,不得有超出工作范围和违章作业、蛮干等现象发生。  

六、做好对夜间抢修照明设备准备,保证抢修时有足够的照明。  

七、负责做好所辖事故抢修地段的安全保护措施、警示标示,确保抢修人员的人身安全。  

八、值班人应是突发事故的第一汇报人,具体负责值班期间发生的具体工作。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对配电室的领导负责,值班期间遇有重大问题应及时向部门领导报告,并按照部门领导的指挥及时处理,值班负责人与抢修人员必须按时全部到岗到位。  

九、在正常上班发生事故需要处理时,及时按配电室职责划分进行事故抢修;晚上及非上班时间发生事故时,由值班人员进行处理,较严重的事故,值班人员无法处理时,应立即向应急领导小组报告,按照应急领导小组的部署通知抢修队进行处理。  

十、抢修人员察看事故现场,根据事故类型、事故损坏程度,制定抢修方案,经应急领导小组同意后下达抢修任务,同时组织抢修队员集合待命。  

十一、全体抢修队员应认真学习高低压配电设备事故抢修应急处置预案,熟练掌握应急方案,明白各类应急情况个人应处的位置及措施方案实施过程中,应配备的工器具和安全措施的保障,做到情况发生后不慌张、不紧张、熟练应对。


上一条:冬季供暖应急预案 下一条:后勤服务处电梯事故应急预案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