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机构
制度保障
信息搜索
名称
后勤、安全工作

长春师范大学2017年“119”消防宣传活动方案

2019-11-09  点击:[]

为了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,普及消防法律法规,提高我校师生预防和应对火灾的能力,全面掌握消防“四个能力”,消除消防隐患,整体上提高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建设水平,学校决定于2017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开展我校第七个“119”消防宣传月活动,并制定方案如下:

一、组织领导

为了确保我校“119”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顺利进行,成立活动领导小组,组长由校防火委员会主任刘春明担任,具体分工如下:

组  长:刘春明

副组长:迟海波

组  员:校防火委员会成员

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,办公室设在保卫处,具体分工如下:

主  任:刘建国

副主任:李卓声  李博

成  员:保卫处全体人员

二、活动内容

本次消防宣传月活动,分别从宣传、培训、演练、查改隐患等方面有序进行,提高师生消防知识储备和动手操作的本领,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,具体计划如下:

(一)消防宣传

1.活动月期间,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平台、广播、网络、条幅、宣传板、LED屏等途对消防常识、标语进行宣传;

2.11月9日在外语楼前广场、新食堂门前举行违规电器警示展览,并做消防安全知识的现场问答。

3.要求各学院根据实际,开展扎实有效的消防宣传活动,并做好影音及文字记录。

(二)消防培训

1.本次消防宣传活动月,重点进行消防培训工作,集中时间和人员,开展消防培训“进办公室、进教室、进寝室”的三进活动,对在校师生进行点对点、面对面的培训,使师生能够在培训中,了解掌握消防应急常识。

2.利用待维修灭火器,组织师生员工进行灭火器灭火操作。

3.对学校校园110、收发员、更夫等志愿消防队、各单位志愿消防队进行业务培训,组织演练,增强队伍应对突发火情的能力,提高队伍整体的战斗力。

(三)消防疏散演练

在新图书馆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,以火灾发生发展为序,对起火、报警、扑救、疏散、营救等各方面进行模拟演练,提高师生应对火灾的水平。

(四)隐患查改

1.各单位、各部门要以本次消防宣传月为契机,开展一次细致全面的消防隐患自检自查,包括办公楼、实验室、学生公寓、食堂、电工室等。发现隐患立即整改,不能整改的要及时报学校保卫处备案。

2.学校保卫处将对全校消防隐患排查情况建立台账进行督察,协助相关部门推进隐患整改,确保不留死角。

3.宣传月期间,学校将对全校进行建筑防雷检测,并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进行整改。

三、活动要求

(一)各单位要重视此次消防宣传工作,切实把各项消防责任制落到实处,认真踏实的组织师生员工参与消防实践活动,提高本单位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和应对能力。

(二)各单位开展消防宣传活动,要有部署有落实,有计划有总结,以文字材料为基础,以影音材料为支撑,做好消防宣传工作的记录留存工作。

(三)各单位于11月3日前,将本单位“119”消防宣传月的方案和自检自查报告报保卫处消防管理科备案;12月1日前,将本单位消防宣传月活动的相关材料以纸质版的形式(部门负责人签字,加盖部门公章),报保卫处消防管理科存档。



上一条:柴油发电机应急预案

关闭